close

 

有人說:「至少這部應該有特效,比較值得灑錢吧」

所以我依舊還沒跟爺爺們去熱血,而是談了一場好辛苦的

愛  

 顛倒世界

「無論記不記得

        那些永遠在我心中

我真的以為是科幻動作片,主角跟移動世界一樣會瞬間飛來飛去這樣

結果不是阿,男主角拼命,拼了命就為了心中唯一的 

 

劇情描述的是上下顛倒的兩個彼此知道對方存在卻不能實際往來的階級禁忌

透過影像可以看見貧富的差距,導演運用影像色調與運境速度營造分圍

上層世界多彩且節奏明快,但人群間情感疏離。下層世界則昏暗以慢鏡頭呈現,確細微刻畫著人與人間親密的連結

上層世界把下層世界當作更上一層的版圖,下層世界對於上層世界有嚮往,卻也敵對

兩個看似無法交集的彼此,相愛。愛情就是如此神奇(這是不是一首歌?疑

 

我要怎麼讓妳再愛我一次?

男女主角就是相愛了,一直到發生意外而分開

女主角失憶了,是的梗有點老大家請忍耐。男主角知道了她的蹤跡,開始了一連串讓人不忍的尋愛歷程

其實我有被感動到,雖然看到一半我發現男主角無法瞬間移動,而是靠著那份愛,不悔的對抗引力努力奔跑

他真的非常努力的跑到女主角身邊,讓我一出電影院的第一句話就是「噢,談戀愛真得好辛苦」

 

與生俱來的情感,是唯一能自由流動於上下世界的牽引

導演用談情說愛的步伐,型塑社會階層的真實面貌,再以階級對立引爆愛情劇裡的衝突高潮,兩者之間缺一不可

大部分的人類,都有那種越得不到就越想要的好奇心理

電影裡的男女主角愛的好深刻,為了衝破階級而產生的狂熱,秘密面會時的激情刺激,還有年輕真好的深情愛戀

這些都是他們愛就一定要再一起的驅動程式 (我是不是又引用歌名,疑

電影的拍攝畫面非常可取,光看畫面的細緻結構就值得了

男主角面對困難時的奮力一搏與掙扎,不低頭的勇敢反抗,符合社會對男人的一般期待

以「愛」為立基點的突破一切難關,足以讓人在心中燃起片刻的小太陽

 

顛倒2  

(當我跟劉阿欣分享劇情時,她問我:他們怎麼親的?(唉額妳很直接ㄟ),像這樣阿妳看↑)

1210131637655fdeb84abf4cc4  

 (畫面真的很漂亮,拇指哥)

121013163792a87722eaedacc3  

( 然後我一向愛看美女多過於帥哥哈哈)

 

結論就是

唯美畫面才是主角,男主角讓我感動到但也嚇壞我了

談戀愛真得好辛苦 (認真

PS 中文主題曲是韋式創作─漂流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hsu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