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候鳥,每年都在固定的季節遷徙,

雖然飛越幾千哩,但牠的心始終都掛念著家鄉,不曾改變...」

是的,很突然的得到公關票,很衝的就去看了

然後,我拋棄了無名終於在新家發了這第一篇文

其實每次我都有很多想寫的,但自從上來台北後,可能為了跟上城裡的速度,我覺得我每天都好充實,不斷奔跑

畢業之後,必須每天寫稿的日子讓我體悟到,這就是人生啊

我的人生,短期內是要繼續跑跑跑了

有了這個領悟後,我試圖回到大學時我那無名小站的快樂時光,卻發現

噢,回不去了

那,就讓它替我保存我兒時的點點滴滴好了(疑

我的愛



榮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

★ 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強勢角逐各項大獎


之前有人跟我說:「這種片一定有拿甚麼輔導金之類的」,嘿拉,被他說中

事出突然,連預告片都沒看就去了,抱著看生態保育片的心態入場

最後卻是哭著心裡滿滿的離場

我覺得它就像是當初的囧男孩一樣

囧男孩碰上海角七號,而它碰上了逆光飛翔

在觀看過程中,真的忍不住會在心裡將它跟逆光做比較

運鏡的手法我還是喜歡逆光飛翔,畢竟攝影師出身的導演真的有差

但候鳥以平實的節奏,乾淨的風格,安靜卻充滿力量的打進我的心

只能說,編劇的故事鋪陳非常完整,清楚的陳述複雜的人物背景,也不虧為優良劇本

「堅強,從痛哭開始」,這是我看完的Slogan


劇情中,主角們都哭了,痛哭

每一次的痛哭,都是一種學習,或許是學會付出 學會寬容 學會放下 學會原諒

最終要說的,是愛的本質

我看見淡淡的敘事,道出傷痛的痕跡

貼近生活的議題描寫,將藏在日常對話中的秘密細細包裝


很多事情,我們看在眼裡,卻不說。感到委屈了,也只是對信任的人兒該該叫個幾聲,然後繼續努力


日復一日,天天年年,有些選擇定居,有些選擇流浪


如果說,看完逆光飛翔,會感到築夢的力量,那麼,侯鳥來的季節,或許會捎來關於愛的能力

是不是很多時候,對於愛我們的人,都太吝嗇了。又或者,忽略了接受的另一面是付出


貼近生活的主題結構,讓你我,都可能是主角


那平常的對話,淺淺的關懷,無償的付出,深深的情感,各種型式



持續上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候鳥來的季節 電影 國片
    全站熱搜

    Lisahsu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