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所相信的

「凡事盡力而為,只要保持樂觀,人生就會否極泰來 」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派特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

                            改編劇本、影片剪輯8項大獎提名!


★榮獲金球獎喜劇音樂類最佳女主角

其實我只因為片名就決定去看了,就只是片名

在我連續五天每天平均只睡兩三小時,參雜腸胃炎的狀態下

不斷告訴自己要挺起胸膛,相信這次一定會更好

然後

在拿到第一個案子的上星期四

在同事都覺得嘴唇發白眼神渙散的我需要的是床不是電影時

我還是看了

 

或許,我真的想知道,太想知道

關於幸福劇本的寫法

又或者

 

需要一場Happy Ending

記得犀利人妻裡面,謝安真覺得傷心難過時,就吃一顆糖,讓自己感覺生活還是甜蜜蜜

也有人說,心情不好時吃點巧克力,能夠蒸發眼角的溫熱

電影中的男女,在彼此最受挫時認識、相遇,然後需要彼此關懷

一個遭到妻子背叛的躁鬱症患者,一個因丈夫驟逝轉而用性愛尋求愛人的方法的年輕寡婦

在經歷巨大傷害後,兩人仍努力不懈地試圖尋找「撥雲見日」的時刻

因為每個人都有幸福的能力,只要我們明白上天給我們的那些

總是藏在細節裡的徵兆

人跟人在初相識時,都相安無事,因為我們帶著一張名之為禮的面具

衝突、爭吵、磨擦,是情感的涉入

我們開始在意對方的小細節,開始在乎對方的不在乎,磨合

電影中,男女主角有話直說,衝突大吼,從來不曾,逃避沉默

兩人的演技加上劇本有層次的書寫,讓「相愛」擁有活力

 

彼此在爭吵中相互瞭解,然後更好,但前提是─珍惜

就像親人、最好的朋友,永遠在爭執過後擁抱和解

All we need is time

記得女主角在男主角轉身離開時對他大吼:「我能接受自己、寬容自己,你做得到嗎?

請做到,愛你的人也做的到

縱然過程中也曾感到害怕、陌生、不確定、想逃跑

這個關於承諾、真愛與改變的故事

讓我們相信,當勇氣與改變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陽光會從生命的裂痕中,透進來。

 

 

 

 

 

 

 

 

arrow
arrow

    Lisahsu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