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你會怎麼選擇

在書架上巧遇了三年前看過的書  Heather Mcelhatton 美麗的小錯誤

高中畢業後,你想隨男友念大學OR獨自去旅行並失去男友

 

美麗的小錯誤

 

三年前,我選擇念大學

還讀了科學,進了生技藥廠賺很多錢 有位對我不離不棄的男人 但我的腦袋有病,或許是癌症之類的

我跟我的男人買了座牧場,畢生進行保護動物 研究動物基因改良,最後我安養天年上天堂時被那些我照顧過的動物擁護

只是我忘了我男人去哪了~我有動物們

 

三年後的今天,我選擇去旅行

到了歐洲,去英國體驗搖滾 還到了法國

旅途中學會嗑藥 莫名捲入一場謀殺,夥伴們問我:你要留下來幫忙挖洞 或逃跑

天知道我有多為難,我愛朋友們,但我選擇逃跑

後來我遇到一位我忘了他名字的男人,我們一起玩一起住一起睡

但他死了,我忘了原因

最後的結局是我必須挖兩個洞 一個埋他 一個葬我

 

1080天 人生上演不同結局

適合的不見得喜歡 喜歡的不一定合適

有時我們也只是想替自己找個出口

探頭探腦的其實你知道

在顛踄之後心會牽著你擁抱方向

 

當下能做的 是安然面對一切

需要選擇時 或許可以想一下 但不用想太多

因為 人生不是你想夠多 就能一帆風順的

 

當初 我也不知道去旅行最後會變成兩個洞

當初 我也不知道念傳播最後我還是寫文案

但旅行途中我遇上很多人,對我好的人,夥伴間的革命情感

但念傳播所時我學習面對爭端時的進退得宜,還有一輩子家人般的友情

 

我們都太自以為是

選擇念科學時我真的覺得天阿會不會無聊

考上元智中文時我真的覺得天阿一點都不時髦

但轉了一圈明白科學無聊但可以幫助動物

但轉了一圈知道文學或許小眾但很經典

 

天知道寫文章的此刻心有多踏實

慶幸自己只轉了一圈就發現離不開甚麼

 

最後拿來掛在嘴上的 都是當時生不如死的

大學志願二就被錄取的巧合

讀中文系被文字學折磨的痛快

系學會時練舞練到腰扭到

寫論文分析人格心態自己都快精神分裂

減肥減到強迫症但30公斤這輩子都是個奇蹟

一切好痛苦難忘帶著酸酸甜甜

嘴角上揚時我知道

 

嗨 美麗的小錯誤

我回來了

這輩子 請多指教。

 

P S 太久沒寫 我一定會亂說話我知道

     請包容我 因為未來我不見得會謹言慎行的哈哈

     泰國求愛追趕跑跳地表上最勇於嘗試減肥方法的瘦身人生妳很奇怪妳的男人更怪系列

     我會寫的,謝謝我的朋友們推我

     對!她們正用力推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的小錯誤 好書 瘦身
    全站熱搜

    Lisahsu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